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酒鞋类申诉量列前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47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省质监局通报了2005年度全省产品质量申诉结果,全省12365质量申诉举报系统全年共受理产品质量申诉8624件,处理84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70.922万元。手机、酒、鞋3类商品申诉量列前三位。

  手机等通讯类产品质量申诉为1620件,申诉量较“三包”规定出台前有所下降,但销售者曲解“三包”规定故意设置障碍,欺骗消费者的情况仍十分普遍。鞋类的质量问题始
终是申诉热点,申诉量呈逐渐上升趋势,消费者对高档皮鞋和名牌运动鞋“只修不换”的售后服务方式大为不满。酒类产品申诉中,有关假名酒的申诉也在逐年增多。

  同时,涉及安全、健康产品的申诉呈上升势头。据统计,2005年以来,电热水器安装不规范漏电致死6人,热水袋破裂烫伤5人、礼花炮炸伤3人。另外,燃气、豆奶等食品变质、家具、室内装饰甲醛、苯有害气体超标、PVC进水管爆裂引发的质量纠纷和申诉不断增加。

  省质监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负责人认为,引起产品质量事故的原因主要来自六个方面,一是部分安全、健康类产品标准滞后,安全要求指标偏低、隐患多;二是产品原材料低质、低成本、安全性能差;三是厂家检测手段滞后,出厂把关不严;四是假冒伪劣产品时隐时现;五是室内装饰聘请“游击队”装修人员、野蛮施工、留下隐患;六是售后服务无保障,商家不履行责任,将格式合同、霸王条款强加给消费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