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国际社会与哈马斯进行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57 青年时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11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建议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行对话,以促进巴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声明说,俄外长拉夫罗夫最近两天分别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进行了电话交谈,阐明了俄罗斯建议与哈马斯进行对话的立场。拉夫罗夫向中东问题有关各方详细解释了俄方建议的主要内容。

  拉夫罗夫说,要巴以双方落实“路线图”计划、恢复和谈进程,就必须将哈马斯视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并立即与其进行对话。对话的目的是促使巴新一届政府继续坚持放弃暴力、和平解决与以色列冲突的政策。他说,俄方的建议完全符合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解决巴以冲突的基本立场,也进一步落实了上述四方不久前在伦敦发表的声明。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代表1月30日在伦敦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未来的巴勒斯坦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以前所达成的各项协议,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对巴新政府的援助将由捐助国根据其是否遵守这些承诺而定。但哈马斯对上述条件予以拒绝。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