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公布大修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39 青年时报

   《新京报》供本报消息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晋宏逵昨日透露,今年开始的3年内,故宫将启动系列大修工程。同时,公布了故宫大修的详细时间表。

  晋宏逵介绍,故宫大修从2003年到2020年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

  在近期的第二阶段2006年至2008年,故宫将完成或开始午门雁翅楼、宝蕴楼、太和
门、太和殿(俗称金銮殿)、神武门、慈宁宫、寿康宫、御史衙门、慈宁花园、东华门、英华殿、建福宫的保护维修。其中,午门雁翅楼、太和殿等今年将开工。同时,大修期间还要完成相应的展览项目,以及消防、安防、技防项目。

  晋宏逵介绍,在修缮中,首先要使故宫格局完整,还应包括整个皇城及其周边环境的保护。皇宫和博物馆两个方面都要重视。同时,修缮尽量采用传统工艺,对使用材料的质量要求很高,外墙涂料将引进韩国技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