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果汤圆搅热元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邓丹丹)随着一年一度元宵佳节来临,近两天来鮀城南北佳果热卖,各种汤圆旺销,众多商家生意红红火火,节味十足。应节鲜果日交易量达1000吨

  无论是水果批发市场,还是遍布市区各个角落的经营商贩,连日来水果生意都呈现红火景象,汕头水果中心市场更是连续两天出现每日进场交易的水果多达1000吨左右的火爆场面。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水果中心市场看到,满载着水果的货车一辆接一辆,不约而同前来进货的水果商贩及市民顾客也源源不断,现场一派节前购销两旺的景象。由于过完春节,这里许多经营者能及早向全国各水果产地联系供应元宵市场的货源,使各种进场交易的南北佳果货足价稳,不少品种的价格甚至比前段时间还要便宜。在一个经营铺面前,记者发现即使是刚上市的海南芒果,每公斤也只卖5至7元,吸引了不少选购者。进口的龙眼因量多价格并不是太贵,交易同样比较活跃。

  在水果中心市场里转了一大圈,记者了解到最近两天来,这里应市的苹果、梨、蕉柑、杨桃和香蕉、菠萝等唱起“主角”,成了较为热销的品种。随着市民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价格相对较高的进口水果销售业绩也不俗。汤圆要不断补货才不致“断货”

  元宵节,按照民间的传统,在这个大地回春的夜晚,大家要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合家团聚的佳节,汕头市民当然也不例外。瞧!大街小巷五颜六色的元宵灯,各大商场超市汤圆专卖区的拥挤人潮以及急于赶回家团聚的人流,让整个鮀城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按照民间的习俗,过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元宵。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各元宵专卖区前都是人潮涌动,市民们争先恐后地选购适合各自口味的元宵。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为了满足不同口味市民的需要,还增加了不少品种。不但有豆沙、莲蓉、芝麻等为主要馅料的元宵,还有桂花馅、果料馅等品种,另外,不但有带馅儿的元宵,还有实心元宵;元宵的大小也从乒乓球大小到黄豆大小不等,以满足老人、小孩和青年人各自的不同需要;元宵的色彩也不再是千篇一律的白色,因为有些元宵原料中加入了水果、鸡蛋等配料,所以既有乳黄色元宵也有粉红色元宵。

  “卖汤圆、卖汤圆……”一些超市还特意播放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来吸引顾客。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表示:“‘汤圆’既是民间的传统食品,也是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能勾起人们对往事的回忆,所以倍受市民喜爱。而且由于今年可供市民选择的品类众多,销售速度很快,工作人员要不停地补货才不至于断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