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云南省铁路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01 云网

  10日下午,即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在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我省铁路建设情况。

  视察组在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的带领下视察昆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工地,并详细了解各项工程组织建设的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视察中,昆明铁路局重点介绍了我省铁路和昆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情况以及有关工作和今后的安排。正在建设的
昆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规划的全国18个集装箱网络中心站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集装箱中心站。中心站自2004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已交付建设用地1157.7亩,完成了90%以上桥梁、涵洞、路基土石方等建设工程。该中心站建成后,将发挥大型物流中心的功能,辐射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以及东南亚等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经过视察与了解,委员们对昆明铁路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昆明铁路局进一步挖掘潜力,把发展建设好重点物流运输作为一项重大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推进我省铁路建设工作。

  杨崇汇代表全省政协委员向昆明铁路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地慰问。他说,近年来,云南铁路建设日新月异,铁路运输生产、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支持。昆明铁路局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奋斗、努力工作,不断开创了我省铁路运输的新水平,而且还创建了硕果累累的企业文化,这些成就让人欢欣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保持知难而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地实现生产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继续争取国家和上级的支持,紧紧围绕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建设国际大通道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我省铁路发展步入快车道;全省各级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理解、体谅铁路部门困难,继续支持我省铁路运输和建设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推进云南铁路的建设与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副主席和占钧、陈勋儒、苏正国、罗黎辉,秘书长龙忠志等参加了视察。

  记者 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