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学“突击班”场外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许可臻摄影报道

  昨今两天,2006年上海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在上海戏剧学院率先开锣,两天共有2200名考生在家长陪同下,背着画板,提着画具箱和塑料筒,挤到华山路参加艺术设计类专业考试。考场内,考生们对着鸡蛋、白菜专注地作画,只为争抢99个录取名额;考场外,家长们围着高复班老师,只为争报高考数学“突击班”。

  车人“混战”挤爆华山路

  昨天一早,上戏校门所在的华山路两侧停靠了上百辆送考车辆,由于这一段路较狭窄,校方又禁止除考生外的人进入校园,开考前各种车辆从乌鲁木齐路一直堵到镇宁路,校门口和对面的人行道上也站满了不愿离去的家长。静安交警只能忙着指挥车辆离开,劝导家长们离开机动车道。

  一位上戏老师表示,往年专业课考试时学校有过“教训”,一次考试恰逢下雨,学校放家长进食堂休息,结果家长们不肯闲着,打着伞在考场周围到处走动。

  今年上戏的专业考试将延续到3月中旬,真正的报考热潮要到表演、主持、导演等专业考试时才来到,交警部门建议学校届时能提前与交警部门协调,作好应急预案。

  家长为子女一掷千金

  昨天送考的家长估计至少有上千人,不少外地学生拎着画具,父母则拖着行李箱;一位普陀区的女生竟带着爸妈、奶奶、姑姑、婶婶5人送考。一位家长苦叹培养儿子学画画的高昂代价。“一年里光画布、颜料、画册就花了1万元。最近两周,儿子为了练习素描和水彩写生,我每天一下班就去菜场和花市,帮他找各种蔬菜和水果,有一次下班晚了,我连跑了5个超市和菜场,才买到红辣椒。”

  来自杭州的汪先生也有苦经,他的儿子今年打算“广撒网”,转战浙江、上海和山东。半年辅导费花了近1.8万元。每到一座城市考试,父子住宿费就要近千元。

  新政策催热数学“突击班”

  尽管艺术类院校专业考试刚启动,社会上不少高考辅导班、高复班已经“铆牢”了艺考生。昨天,一家普陀区的进修学院老师被考场外的家长纷纷围住,一会工夫就有30多个家长登记报名。记者发现,家长们问得最多的就是数学“突击班”,一位母亲坦言,女儿文化课一直很差,只能去学艺术。“她画画很好,考哪一所学校都没问题,但今年起艺术类学生都要考数学了,她就怕数学,只好报个班突击一下了。”

  不少家长担心高考数学成绩要记入文化课总分,会不会把艺术偏才拒于门外?上戏教务处处长陈其毅表示,教育部早在3年前就已打过招呼,数学成绩将会在今年记入总分,许多考生从高一起就应该准备数学了。从长远角度考虑,把数学纳入文化课总分也是很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