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岗位多人才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岗位多人才也多

  节后招聘求职出现“双”高峰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颜明权报道从2月6日市人才大市场狗年开市首日迎来“开门红”以来,记者昨日获悉,市人才大市场节后招聘求职出现“双”高峰。开市仅一周时间,进
场招聘单位由2月6日(周一)的104家发展到昨日(周六)的272家,提供的就业岗位数由单日2720个发展到7129个,进场人数昨日更是突破1.2万人次,达到节后首个小高峰。

  据深圳人才大市场统计,在过去的一周(6天)里,累计接待进场招聘单位达1073家,提供就业岗位累计25947个,接待进场求职咨询达5万人次。其中,昨日首次在人才大市场七楼举办的电子、通讯、计算机行业专场招聘会与五楼举办的综合类招聘会共吸引了272家单位提供7129个职位,包括近3000个电子、通讯、计算机行业的相关岗位,工程师、技术主管、部门经理类岗位需求相对集中,学历要求条件以大学本科、大专以上学历为主。在专场招聘会上,IT人才的用人“大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更是非本科不取。

  从深圳人才大市场一周的职位需求看,招聘单位对经营管理类岗位需求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约占岗位需求的50%,显示节后用人单位在新的一年里开拓新业务、扩大业务领域对能独当一面的经营管理类人才的强劲需求。

  据市场预测,正月十五之后,将迎来深圳人才大市场招聘、求职的又一个高峰期。截止到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300家单位预订了人才大市场下周一的招聘展位,届时将提供职位数超过800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