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盒救急药感受拳拳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托运药物缺少药检遭拒深航急人所急成功解难

  两盒救急药感受拳拳爱心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林杰报道2月9日,一封感谢信送到深航货运公司负责人的手上,写信人孔先生说,“一件小物品,运费才几十元钱,但在深航货运却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人
员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的精神,让我至今感动不已。在我们抱怨人情冷漠、服务不周的今天,我们在深航货运的经历恰似一场甘霖,让我觉得企业与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变得如此和谐和温暖。在这里,我特别向深航货运的全体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也代表病人家属向深航货运表示由衷的敬意。”

  是什么事情让这位顾客如此感动呢?一封感谢信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这还得从去年12月7日说起。

  遭遇难题托运药物提供不了药检报告

  去年12月7日晚8时许,深圳市民孔先生焦急地冲进深航货运公司燕南路营业部:“两盒救急的药,发杭州,救命用的,你们千万要帮忙。”

  值班的彭经理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迅速查看了药品及说明书,然后向孔先生解释,当天的航班已经赶不上了,可以安排次日最早的航班。但是药品是瓶装粉末状针剂,根据民航安全的相关法规,粉末状药品的托运需要提供相关的安全证明文件,而且在机场进行安检时会抽样检验。

  听到这样的回答,孔先生急了,他说,救急的药是一种叫多粘菌素B的针剂,是通过香港一家药店好不容易在美国才订购到的,是治疗烧伤的特效药,要紧急运到杭州去救人。他已经去过好几家航空物流公司,都因为没法提供药检报告而被拒绝运输;而如果在机场必须抽样,会破坏药瓶的防菌包装,从而污染药品对病人产生负面影响。孔先生伤心地说:“如果深航都帮不上我,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了。”

  多方联系急他人所急深航成功解难题

  看到孔先生心焦,彭经理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马上开始想其他方法。营业部的电话立即进入了热线状态,一方面向公司领导汇报请求支持、与深航配载室等其他部门协调,一方面向机场安检部门咨询,反复说明情况、协商解决办法。各方面的反馈汇聚到一起后,成熟的方案出来了:由托运人孔先生出具保函,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药品说明书等文件,并同意必要情况下对药品进行抽样检验;药品安排次日最早的ZH9867航班运往杭州。

  12月8日上午7时左右,在货运公司人员现场协调下,机场安检处对药品、资料进行必要检查后,顺利通过安全检查;9时10分飞机舱门关闭,确认药品顺利装机;11时整,运有特急药品的航班准时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此后3批同样的药剂以同样的程序安全及时地运到了杭州。

  升华服务传递爱心是追求的更高目标

  2006年1月27日中午,孔先生和他的妻子第4次来到深航货运公司燕南路营业部。这次他们高兴地告诉营业部工作人员:“这是最后一批药了,病人的伤势已经完全稳定下来了,非常感谢你们!”

  据了解,孔先生每次交运的药品其实都很少,只有一两盒,每次的运费都是最低费用。尽管如此,深航货运公司每次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全力协调和关注每一个运输环节,确保了药品的安全与及时运输。深航货运公司负责人说,尽管我们追求效益,但能够通过深航的服务传递救死扶伤的爱心,是我们追求的更高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