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0余新网吧跨进首道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370余新网吧跨进首道门槛

  ■按照每1万人1家网吧标准,深圳可新增网吧746家

  ■新网吧审批有序进行,特区内80余家网吧进入立项程序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关闭两年的深圳网吧审批敞开大门,网吧审批禁令于去年12月13日起正式解禁。记者近日从市文化局获悉,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等四区的80余家网吧已通过公示,现已进入立项程序。宝安区的154家网吧、龙岗区的134家网吧,及全国、全省的连锁网吧拟在我市设立的3家直营门店正在进行公示,10个工作日后转向立项程序。

  80余位申请者获立项批复

  据了解,按照每1万人1家网吧的标准进行规划,近期广东省文化厅核定深圳市网吧发展总量为1060家,而深圳市现有网吧经营单位仅314家,实际可新增网吧746家。据了解,在去年12月13日至15日期间,有意经营网吧的市民在我市11个报名受理点提交了800多份申请材料。经过一个多月的审批,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有370余家网吧初步通过首次审批。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通过公示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等四区的80余家网吧现已进入立项程序,这意味着80余位申请者即将顺利拿到立项批复,此后有6个月的网吧筹建期,申请者还需拿到公安消防部门和公安网监部门的检查意见书,才能申请取得正式的网吧经营许可证。

  291家网吧正在进行公示

  记者在深圳文化网的《关于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公示》上获悉,宝安区的154家网吧、龙岗区的134家网吧,及全国、全省的连锁网吧拟在我市设立的3家直营门店正在深圳文化网(http://www.szwen.gov.cn)上进行公示。自公示的2月5日起,在10个工作日内,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的,市民可向拟设立网吧所在区的区文化局,或向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负责连锁网吧批复)反映。

  有不同意见的市民反映的内容必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各区文化局和市文化局将在5个工作日内对反映内容进行调查。据悉,该公告将于2月15日转入立项程序,公示不合格的,由区文化局出具回复意见,将报名材料退回申请人,取消报名资格;公示合格的,由市、区文化局按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立项,发给立项批复。

  来不及申请可等待下次审批

  据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半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要求,如楼层太高、面积不达标,或擅自把住宅楼房改为商业用途等,表明这部分申请者或不了解情况,或未做好准备。据了解,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变更”规定,设立网吧的经营场所必须是设置在地上1楼至3楼的合法的、非住宅用途的场所,在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外和居民住宅楼外。实际经营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计算机终端总数不少于100台。

  该负责人强调,市文化局和市监察局联合行动是这次网吧审批的亮点。监察部门在申请期间进行了全程监控,确保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完成首次审批。

  对于许多拟经营网吧又错过申请时间的市民,市文化局表示将分期分批对材料齐备的网吧进行审批,来不及准备材料的市民可等待下次审批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