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兴推出国内首款无铅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注重环保已成家电数码产品发展共识

  中兴推出国内首款无铅手机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中兴通讯日前推出了国产第一款“无铅”手机,首批产品远渡重洋,销往英国。

  据悉,家电、通讯行业即将掀起环保旋风。一方面,今年7月1日,欧盟《关于在电子电器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简称《指令》)将正式执行,这将成为中国的电子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绿色通行证。另一方面,我国关于废旧电子信息产品处理等相关法规正在加紧制定中。信息产业部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环保总局共同起草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近期将有望作为法规正式出台,该标准也被称为中国电子产品的环保“绿卡”。

  在这一背景下,中兴、海尔、TCL等电子企业积极应对。中兴通讯从2003年开始研究欧盟环保指令,近期生产出国内符合欧盟标准的第一款绿色手机。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前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几个月后即将发威的欧盟《指令》要求电子产品不得含有铅、汞、镉、六价铬、聚溴连苯和聚溴二苯醚等6种有害物质。这意味着,国内的厂家要在设计、元件采购、无铅焊接等各个流程严格把关,才能实现整机环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