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商南审计局长驾警车撞死人 事后找亲戚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21 中国新闻网

  陕西商南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驾警车撞死人,违规肇事后想让其连襟顶包,代己承担相关责任。现在顶包事实已被专案组查清。昨晚,卢向死者家属承认他就是肇事者。

  【审计局长驾警车撞死人】

  据目击群众和死者家属介绍,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七),一辆车号为“陕HA096警”的
白色捷达警用小轿车(车门上喷有“法院”字样)沿312国道由东向西,行至商南县城关镇五里铺村花栗树村民小组路段时,撞上一辆红色摩托车。驾驶摩托的是当地信用联社女代办员赵秀华。赵秀华当场被撞飞,被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群众认出,当时从警车上下来的中年男子是商南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车上没见到其他人员。

  【事发后找连襟为其顶包】

  据当地政府部门知情者透露,交通肇事案发生后,卢双灵十分害怕,于是想找人顶包替自己承担责任。起初,他找到本单位和其他单位关系密切的司机,但均遭到拒绝。于是,他想到了和自己有连襟关系的李育宝,李是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司机。

  后来,在接受交警调查时,卢双灵称肇事者是李育宝,李育宝也在向交警做的笔录上签字供述说是自己驾车,卢双灵是乘车者。

  据死者赵秀华的家属介绍,事发后,卢双灵和其亲属并没看望过他们,直到媒体连续报道后,才于2月9日晚7时许到家中“和谈”。死者家属说,从2月9日晚7时至10时的3个小时中,卢双灵多次对他们说,警车是李育宝开的,他当时只是坐在车上。如果“肇事者”李育宝受到处理,他还要帮助照顾连襟一家人。“和谈”的目的就是多给死者家属一些经济赔偿,希望不要将此事搞大,李也当场多次道歉。但家属们拒绝“和谈”,表示要弄清真相。

  【局长松口:是我开车撞死人】

  据知情者和死者家属介绍,2月10日晚5时至7时,在“中间人”说和下,自称肇事者的李育宝与死者亲属在商南县宾馆305房间继续协商处理善后事宜。当时,死者家属提出,既然李育宝是“肇事者”,希望他一起到事故发生现场去介绍一下事发前后的经过。然而,走到半路,李育宝突然执意要返回宾馆。

  昨晚9时许,

审计局局长卢双灵等人将死者家属约到该县一家宾馆继续商谈此事。他一改前几天的说法,当场向死者家属承认,此起事故是他自己所为,并向家属们道歉。

  昨晚10时许,记者从商南县公安局获悉,该县审计局警车交通肇事事故责任已经确定,驾警车肇事的是该县审计局局长卢双灵,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死者驾驶无牌无照

摩托车,且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头盔,负次要责任。

  另外,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正启表示,待事故调查责任裁定后,他们将依法对县审计局违规配置的“陕HA096警”的警车查处,强行拆除该车警灯、警报器等装置。

  (来源:华商报;作者:程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