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东北行圆满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38 中国台湾网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东北行圆满结束(图)

  营员初次体验滑雪喜不自禁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东北行圆满结束(图)

  台湾青年选购“东北三宝”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东北行圆满结束(图)

  导游小姐受到营员留言喜泪交加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长春消息 昨天,参加2006年全国台联冬令营的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前往吉林市北大湖体验滑雪,下午参观了松花湖风景区、丰满水电厂、龙潭山鹿场等地后,圆满完成了本次冬令营活动吉林省区的全部行程,于当日晚10时搭乘火车赶赴北京,开始新一站的参访游玩。

  滑雪:“下山容易上山难”

  由于本次邀请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全部是台湾少数民族,他们大部分都没有离开过台湾,更不要说来过东北。几乎所有的营员都是第一次体验滑雪,随着车行渐渐接近北大湖滑雪场,大家心中充满了期待。

  换好装备,营员们都争相取景、摆“POSE”拍照留念。由于要拖着大堆滑雪用具,还要穿上厚重的滑雪鞋走到坡上,大家的步伐显得十分吃力,但作为初次体验,“跃跃欲试的喜悦早就把搬运的辛苦盖过了!”一位来自文化大学的泰雅族青年说。

  当时间过去一半时,不少营员已经在教练的指导下掌握了滑雪的基本动作,可以从比较低的缓坡上滑下去了。还有一些营员在滑道边上互相协助,慢慢练习。问他们学会了没有,他们愉快地说:“快了!再摔几次就会了!”还有人得出了“下山容易上山难”的结论,理由是,“滑雪技术太低,没有必要坐缆车,所以上山的时候扛着这些用具会很累;但下山就不同了,最容易的办法是,闭着眼睛往下冲,连滚带爬的很快就会下来!”

  东北三宝:孝敬父母好礼物

  当日下午,营员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松花湖风景区、丰满水电厂、丰满大坝以及龙潭山鹿场,然后便进入了冬令营东北之行的最后一站——选购东北三宝。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东北特产让营员们应接不暇。导购小姐也积极地向游客推荐各色产品,营员们仔细辨别,认真挑选,还饶有兴趣地把商家现场切鹿茸片的过程拍摄下来。虽然特色商品的价格略微偏高,但仍挡不住营员们掏腰包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头一次来大陆,应该带一些东西回去孝敬父母,并和朋友们分享。虽然价位稍高了一点,但还“比较能接受”,“因为在台湾,这种商品毕竟比较少见。”

  送别:姜汤暖胃更暖心

  冬令营在吉林省的最后一次晚餐在长春中澳大都会举行。即将离开吉林,营员们显得依依不舍,他们用最动听的歌声抒发情感,表达他们对组织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带领他们参观游玩的导游和司机师傅真诚的谢意。

  晚宴上,有的团队争先上台献歌给几天来陪伴自己的导游,并将她们围作一团,拍手、唱歌、跳舞;有的团队把导游高高举起,欢呼雀跃;还有团队每人给导游写一封简短的信,为她祈福,祝她平安。热烈欢腾又恋恋不舍的场面让看惯了聚散的导游纷纷落泪。

  据台联工作人员陈小燕介绍,全国台联自1981年成立以来,已经举办过十一届冬令营,累计有近千名台湾学生参加。但本次冬令营成员全部是台湾少数民族学生,是最特殊的一次,也是招待标准最高的一次。为办好此次活动,台联几个分管单位作了大量悉心的工作。例如,营员抵达长春的第一天,旅行社经理李鹏无意中听到台湾学生提到东北太冷、想喝姜汤时,李经理立即安排此后日程,以致冬令营全体团员在吉林的五天里,每次吃饭时,桌上都会有暖暖的姜汤呈现在大家面前。(剑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