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脸萎缩女孩补脸手术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专讯昨天,患了罕见严重左脸萎缩的女大学生李艳,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大手术室,接受了京渝两地整形专家联手实施的塑脸手术。专家表示:只要填充物能够实现正常血供,李艳的容貌改善将非常明显。在表情平静时,她的脸将与正常人差不多。

  由于李艳的脸萎缩非常严重,专家一致认为,先为李艳做左脸填充手术。如果植入的供体顺利成活,再进行第二次手术,为李艳搭建左脸骨架。

  大腿取材填充左脸

  按照手术方案,李艳的补脸术由两组医生同时展开。“用体手术组”由重庆专家吴一主刀。“供体手术组”则由北京专家张智勇主刀。最后,两位专家联手,把从李艳的左大腿取下的“供体”填充到李艳左脸,并在显微镜下将血管接上。手术从昨天早上11时开始,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李艳左脸重塑术顺利完成。能否恢复血液循环成最大考验

  术后专家表示,手术过程很顺利,只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由于该手术难度大,缝合的动静脉血管能不能恢复血液循环,将决定手术的成败。吴一解释说,并不是缝合的动静脉能有血液流通就行,通血只是第一步。如果动脉通血量大,静脉过血量少,填充物可能被“撑死”,反之就会被“饿死”。而且在国内已做的手术案例中,填充物的成活率并不高。专家表示,如果血供不好,填充物死了,就将为李艳做第二次手术。

  左脸难有哭笑表情

  为最大遗憾

  专家介绍,由于李艳的表情肌严重萎缩,即使专家用了先进的“显微外科手术”,也很难“接活”李艳的“哭”“笑”等面部表情。结果很可能是手术成功后,李艳左脸没有任何面部表情时,看上去跟正常人差不多,但在她笑或者哭时,就跟正常人不一样———右脸正常,左脸很难有反应。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