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内蒙古“俄罗斯年”启动仪式在满洲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9: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2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台记者纪凤霞、通讯员朱香萍)2月12日,正逢中国元宵佳节之际,为庆祝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口岸名城满洲里市举行盛大的中国内蒙古“俄罗斯年”启动仪式,以响应两国元首关于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决定。

  今天,为中国内蒙古“俄罗斯年”启动仪式,满洲里市元宵节彩灯游园会同时开园
。在现场,象征着中俄友谊的“俄式迎宾门”、“中俄友谊之光”、“世纪友谊灯束”等大型灯组金碧辉煌,把今晚的启动仪式装点得异彩纷呈。中俄两国文化在这里交流融汇,中俄两国人民在这里同欢同庆。

  这次启动仪式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和克孜勒市共同主办,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由满洲里市长云光忠主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余德辉宣布中国内蒙古“俄罗斯年”正式启动,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副总统科姆布耶夫娜和满洲里市委书记、人大主任杨汉忠致辞。来自俄罗斯图瓦共和国、阿金斯克布里亚特自治区、克孜勒市、红石市等地区的6个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将在“俄罗斯年”举办经贸类、旅游类、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类、媒体宣传类等各种重点活动42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