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市没有发现可能致癌的五彩汤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49 北方新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宫晓明)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部分超市销售的汤圆进行了突击抽检,发现一些超市出售的粉色、黄色和绿色等五彩汤圆含有人工合成色素,长期食用有可能致癌。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随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停售所有五彩汤圆。那么,呼市地区的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呼市几家大超市和部分汤圆销售点,没有发现可能致癌的五彩汤圆。

  2月12日中午,记者在维多利超市看到,汤圆专柜前挤满了顾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彩汤圆里面加了人工合成色素,对人体有害,我们超市没有这种汤圆。”另外,许多市民也已经了解到了五彩汤圆的危害。“这两天的电视新闻一直在播放五彩汤圆的事情,它有毒,吃了对身体不好,还有可能致癌呢!”一位老人表示。

  国家有关食品添加剂的标准中规定,人工合成色素严禁超范围使用,每公斤糕点中只能使用0.01克,但是汤圆不属于糕点,因此不允许加入人工色素。记者还从呼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稽查科了解到,稽查科的工作人员于10日对全市各大超市、商场和街面上的汤圆经销点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没有发现五彩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