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隆车”闯祸无辜主人接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4 重庆商报

  两辆出租车竟挂着相同的“渝BT1505”牌照!自从去年12月发现了一辆和自己车牌一模一样的出租车以后,市出租车公司五分公司驾驶员雷先生的心一直都是悬起的:不到2个月就收到7张罚单,全是这辆“克隆车”搞的鬼。昨日,记者从市出租车公司了解到,除向市运管局报案外,该公司已发动麾下千余名的哥一起帮忙“捉鬼”。

  意外:跑出租遭遇“克隆车”

  “假的渝BT1505最初现身是在解放碑附近。”昨日,的哥高师傅向记者说起这件奇事,“华儿(雷先生外号)的1505很新,我们都认得。12月初的一个晚上,我们一个兄弟伙在解放碑大世界酒店外面看到一辆外观很旧的渝BT1505在上客,但发现开车的人不是华儿,而且这辆车没有自编号。”

  “克隆车”露面后不久,真正的渝BT1505就倒了霉,两周内就收到3张罚单,都是闯红灯,但对照交警队摄像记录一看,违章车辆与雷先生的车除了牌照一样,从新旧上很容易看出不同。交警部门有关人士称,开罚单都是根据车牌找车主,目前暂不执行罚款。如找不到这辆“克隆车”,罚单仍会由雷先生承担。

  邂逅:加气站狂追“克隆车”

  不到2个月,雷先生接到的罚单增加到7张,都是“克隆车”闯的祸。雷先生说,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3日中午,雷先生和这辆“克隆车”在大溪沟加气站意外邂逅。

  当时雷先生并没料到会在白天遇到“李鬼”,排队等候时他随意看了前面几个车的车牌,竟然发现了那辆渝BT1505,雷立即冲上去质问那位司机,对方稍愣了一下后迅速驾车离去。雷先生当即驾车猛追,但仍让“克隆车”成功逃离。

  救援:千余的哥搜寻“克隆车”

  “这种情况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公司接到驾驶员反映后,除了向市运管局报案,还号召全公司千余名驾驶员全城‘通缉’这辆车。”昨日,市出租车公司五分公司营运处负责人谢勇告诉记者:“到昨天为止,我们共有4名的哥在路上发现了这辆假的渝BT1505。”

  对此,市交通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一个牌照只能对应一辆出租车,那辆没有自编号的“克隆车”可以肯定是无营运资格的黑车,这种情况以前在私车中发生过。该负责人表示,一旦抓住这辆“克隆车”,除了没收车辆和驾驶员执照外,还将按照非法营运进行处理。目前,市交通执法总队已与市交警总队联手,通过交警部门的摄像监控系统捉拿这辆“克隆车”。一旦市民发现这辆没有自编号的“渝BT1505”,也可以拨打96096向市运管局举报。 记者 钟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