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云是一种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12 每日新报

  元宵佳节,恰逢“天津日报的女儿”秋云18岁生日。一个当年可怜的弃儿,如今已是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年公民了。

  秋云的健康成长,恰好见证了天津日报由一张报纸成长为一个拥有十报两刊一网的庞大报业集团的成长经历。不知这是不是一种巧合,但可以肯定的是,从秋云这个小小的缩影上,我们可以体验到一种青春的活力、一种成长的动力、一种自信的努力。这些“力”是
如此的顽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它按照自身的规律倔强地成长起来、发展起来。

  秋云的健康成长,还强烈地启示我们每一个人,要有一种感恩的心态。现在,不少教育家面对中国普遍的独生子女化形势,及时提出了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的必要性———对父母感恩,对社会感恩,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其实,我们不妨多想一想,岂止是孩子们有感恩的必要,每一个成年人,何尝不该有一种更深刻的感恩呢?没有感恩思想的社会是一种样子,有感恩思想的社会又是另一种样子,这可以导致整个社会的心态走上两条不同的道路。

  秋云的健康成长,最直接地体现了人们心灵深处的一种终极人文关怀。这种终极人文关怀并不是抽象的,遥不可及的,而是可以具体到平常的一点一滴、具体到每一个生活细节。可以说,津报集团的每一个人,都参与了这种终极关怀,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总之,秋云是一种见证,见证着人间总有一种叫做真情的东西永恒地存在。

  相关新闻链接 2版

  执笔韩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