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春运迎来节后学生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2月11日,铁路春运迎来节后首个学生客流高峰,发送学生2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据了解,从1月29日(大年初一)至2月11日,铁路已售出学生票305.83万张,已发送学生119.87万人次。

  铁道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节后学生客流启动较晚,主要原因是今年正月十五过后各大高校才陆续开学。预计元宵节过后,学生客流将持续攀升,与节后返程的民工流和探亲流叠加,形成铁路春运最后的客流高峰。

  铁道部预计,今年春运节后学生流在700万人次左右。为做好学生返程运输工作,铁道部在学生客流集中的地区加开学生专列,客流较大的车站则为学生预留出足量的车票,对学生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乘车优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