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打工仔来琼苦寻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李传智 摄影报道)元宵节这天,从广东汕头赶来海南的34岁贵州籍打工仔薛先生特地来到本报反映,10多天来,他在海南各地四处奔波,寻找他已失踪了半年多的妻儿,却一直没有找到。薛先生希望能与他们早日团聚。

  贵州男子举家来琼打工

  1993年,薛先生在贵州老家与一位名叫李相琴的同龄女子结了婚,两人生下了3个女孩和1个男孩。薛先生说,妻子天生智商非常低,而且容易轻信陌生人。

  1997年,薛先生带着他全家从贵州老家来到海南琼山云龙镇,并在当地一家苗圃里当园艺工。2005年春节前,薛先生结识了同样是从外地来海南打工的一对夫妇。这对夫妇,男的姓郭,来自四川,女的则姓李,来自云南,右手缺失。当时,这对夫妇还带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云龙镇靠打点零工过日子。出于同情,薛先生便介绍他们夫妇俩到苗圃里一起干活。

  妻儿在汕头被残疾女子带走

  12日上午,曾与薛先生一起打工的郭先生向记者介绍,李某在苗圃打工期间,曾让他提供一个出生不久的小男婴给她,她将支付给他一万元。郭先生觉得李某很不对劲,当即拒绝。

  2005年7月,薛先生准备带着全家前往广东汕头打工。当时,他的儿子薛李(乳名:“小海南”)刚出生仅仅几个月。李某得知后立即表示,她和丈夫也想一起外出打工。2005年7月4日,薛先生一家和李某一起来到了汕头。当时,李某与薛先生一家住在一起。

  2005年7月18日中午,薛先生下班回家吃饭时发现,他的妻儿和李某失踪了,他留在家里的手机也不见了。邻居告诉薛先生,他的妻儿当时是和与李某一起出门的,并且二女儿执意要跟着走,但遭到李某拒绝。次日下午,薛先生到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

  残疾女子曾在海南文昌出现

  妻子和儿子失踪以后,薛先生靠微薄的工资维持着他和3个女儿的生活。尽管条件艰难,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寻找他的妻儿。今年春节前,曾与薛先生共事的几位同事向薛先生反映,最近,他们曾在文昌某地见过那名残疾女子李某。10多天来,薛先生与同事符先生多次到文昌、琼山等地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李某。

  据了解,李某身高大约1.70米,瓜子脸,讲话操云贵地区口音,并且右手手掌已经缺失。薛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寻找李某的线索,早日找到失踪妻儿。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