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1岁男孩金伟航1岁时面肌萎缩,脸部塌陷,从此变丑,父母都不要他了,伟航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他从不敢照镜子,整日生活在痛苦和自卑之中。近日,小伟航做了“变脸”手术,他希望自己越来越好看,爸妈能来看他。

  来自四面八方的残疾人和“变脸”男孩一起过元宵节

  本报四平讯(记者 张林林 陆续) 昨天上午,小伟航家10平方米的小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四平市残联、铁东区残联的负责人及一些残疾人代表来看望小伟航,给他带来了不少礼物和捐款,并和他们全家共度元宵佳节。

  昨日10时,记者来到小伟航家,屋子里挤满了人,炕上摆满了瓜子、饮料和水果;桌子上刚煮熟的元宵冒着热气,鲜嫩的烤鸭香味扑鼻;天棚上挂满了福字拉花,小伟航的奶奶激动地说:“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这么热闹过,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小伟航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

  看望小伟航的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残疾人,四平市盲人歌手张洋带来了电子琴,将自己创作的歌曲演奏给小伟航听,并鼓励他要坚强地面对困难,不断战胜自己,当那首《相亲相爱》旋律响起的时候,屋子里所有的人情不自禁地拍手轻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

  大家陪小伟航全家吃过饭后,籍雅芹代表四平市残联捐款500元钱,梨树县政协委员、残联副理事长周占林以个人名义捐款500元钱,铁东区残联负责人王丽芹捐款100元,并鼓励小伟航好好学习,战胜困难。

  大家陪小伟航过节 记者 张林林 摄

  《脸变帅了,爸妈会回来么?》(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