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红塔集团卷烟产品维护取得喜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5 云网

  近几年来,红塔集团技术中心按照“做精玉溪、做强红塔山、做大红梅”品牌发展指导思想,把一、二类烟特别是“玉溪”、“红塔山”品牌作为重中之重的产品维护与持续改进目标,集中原料优势和技术优势,不断地完善和提高产品内在品质与口味,使之更适应日益变化的市场消费需求,努力打造红塔独特的“中式卷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红塔集团的整个产品维护与改进中,科研人员一方面致力于降低卷烟焦油及其它
有害成分含量;一方面将不同质量品质特点的库存原料,更合理地使用在不同档次定位的各品牌产品中,形成梯次化产品配方结构,并提高烟叶配方结构与库存原料结构的符合性,保持产品配方可持续性。同时通过提高梗丝、膨胀烟丝的通用性,以及部分产品烟叶配方、香精香料配方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并通过特色工艺配方、功能型香精香料的应用以及“三纸一棒”配伍性的进一步优化集成,使产品内在质量有明显改进和提高,产品风格口味更具红塔特色。

  在原料方面,红塔的工艺人员调整了部分不太适应现阶段产品品质要求的烟叶原料,使库存原料结构逐渐符合产品配方设计需要。

  2005年第四季度,在曲靖召开的云南省卷烟产品感观质量评吸会上,被抽检的红塔集团多个卷烟产品得到了省中烟工业公司专家们的好评,充分肯定了集团在卷烟产品品质与吸味方面取得的进步。在这次抽检及评吸中,“玉溪”、“红塔山”在同档次产品中名列前茅。

  同期国家局有关卷烟产品的全国市场抽检和市场调查也显示,软包“玉溪”“世纪红塔山”“红梅”等卷烟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内需逐渐扩大,消费者反映良好。这些产品的旺销,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红塔集团的品牌形象,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05年,15mg84mm软包“玉溪”卷烟产品维护项目荣获省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一等奖;15mg84mm“世纪红塔”、15mg84mm“红梅”卷烟产品维护项目荣获省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吉德敏、雷朴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