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宁院士元宵节喜看新南京 对城市变化啧啧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变化太大了,真令人惊叹!”昨天是传统的元宵节,市委、市政府邀请38位在宁院士及其家属参观南京城建新貌,共度佳节,院士们对南京城市变化啧啧称赞。

  市委副书记杨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副市长许慧玲、许仲梓陪同院士们参观考察。这是2000年以来我市第7次组织这样的活动。

  院士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绿博园、奥体中心、郑和宝船厂遗址公园和秦淮河风光带。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奥体中心凌空而越的两道大拱,鲜艳夺目,大拱旁边四个有序排列的单体场馆,静静地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虽然是初春时节,占地77公顷的绿博园依然绿意葱葱。院士们对拔地而起的河西新城给予了由衷赞叹。站在奥体中心巨大的体育场前,南京大学教授、物理化学家陈懿院士说,从一片荒芜沼泽地建设起来的绿色河西,是整个南京进步的缩影。

  “这块石头有意思,真是又漂亮又神奇”。在郑和宝船厂遗址公园内,院士们纷纷举起相机对准了公园的“镇宝奇石”。南京大学教授、海岸海洋地貌与沉积学家王颖院士称赞:我是第二次来这里了,这个曾经荒凉的江滩如今不仅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更是展示南京璀璨历史文化的教科书。

  在联谊晚宴上,杨植向院士们简要介绍了南京“十五”期间和 2005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杨植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通过成功举办十运会,提升了南京形象,扩大了城市影响,南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宁的两院院士给予了极大支持,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院士们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南京确立了五项工作重点,其中第一项就是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工作,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要迈出新步伐。杨植希望院士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南京发展。

  桨声灯影梦秦淮,人面花灯相映红。泛舟徜徉在整治一新的内秦淮河,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土壤地理学家赵其国院士感慨万分。赵其国说,7年前的第一次元宵联谊活动就是在秦淮河畔举行的,7年过去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我们生活在南京,感到非常欣慰。赵其国代表两院院士表达心愿:“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为南京进一步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