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旅行团埃及车祸中受伤港人两周内全部返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0 华夏经纬网

  

香港旅行团埃及车祸中受伤港人两周内全部返港图

  刘楚钊(左)表示埃及车祸八名受伤港人两星期内可陆续回港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埃及车祸现时仍有八名港人在巴黎和苏黎世留医,曾亲往埃及协助伤者和家属的医管局急症科医生刘楚钊表示,有一至三个伤者准备返
港,料本周将陆续有伤者回港,最严重的一位伤者有发炎和发高烧,因此可能是最后出院,但无论如何,全部受伤港人两星期内可陆续回港。

  刘楚钊和一同前往埃及的急症科护士刘炳发前日接受记者访问。刘楚钊表示八名伤者中,五人在巴黎、三人在苏黎世医院留医。他说死伤者亲友到埃及寻亲,并不是他们个人的事,而是代表一个家庭去寻亲,承受不少的压力,当一切安顿下来时,他们应注意情绪,让自己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刘楚钊说,这次他不能做救死扶伤的工作,而是帮助家属寻亲,感觉是另一种压力。他说,这次车祸死者有老有少,路祭现场呼儿唤母,令他深感难过。

  他们亦协助家属辨认遗体,刘炳发说,他们有资料确信其中一位寻亲的亲友已在车祸中离世,但认尸时有困难,认了多次,结果在第十次时认出来。他又说,在殓房辨认遗体的场面,亲人在认出遗体后,往往会慌作一团、相拥痛哭,而他会叫亲友和死者讲几句话:呼唤死者的名字,令他们把握时间向失去的亲人表达哀思。

  刘楚钊和刘炳发两人同属东区医院急症科,也一同在台湾九份车祸和南亚地震中协助过港人。在南亚地震后,医管局成立了海外支持小组,对在境外遇事的港人提供协助。现时小组有三位当值的急症科医生、六位护士等一批支持队伍。他们表示家人的同意和支持很重要。

  又讯,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昨日说,埃及车祸发生后,特区政府已透过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向八个家庭发放各一万元的紧急援助基金。而民政事务总署亦向三个家庭发放各八千元援助,今后亦将继续跟进,提供协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