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湖南60多万农村娃免交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2月12日电(记者洪克非)在今天湖南不少学校开学之际,一个喜讯传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沅江市的60多万名农村中小学生上学将免缴杂费(包含信息技术教育费)。

  而此前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从今年秋季起,长沙市也将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全免杂费。

  在湖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文件中规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从2006年春季开始实施国家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该省同时增选张家界市和沅江市进行试点。上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从2006年春季开始全部免除杂费(包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并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

  为了让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湖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强调:对于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要实行直接全部免除,不得先收后补。各地要对免除杂费的标准进行公示。要加强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使用的监督,确保按规定用途使用,不得用于教师工资、补贴和偿还债务等开支。

  另一方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各试点县(市、区)中“一费制”中所包含的班费、科技活动费、预防体检费、帮困保学费和有关证书工本费也不再收取,所造成的经费缺口由各地自行解决。有关市州和县市区要加强对各项服务性收费的管理,必须按照自愿的原则由学生自主选择,各地政府和学校不得统一组织收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