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万人上街监护元宵放鞭 北京今起恢复“禁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5 汉网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牛爱民 李舒) 13日零时起北京市五环路以内烟花爆竹将恢复禁放,12日元宵夜将有15万人、600辆警车上街维持燃放秩序。北京市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提醒各销售点应尽量卖光存货,市民也应在12日安全燃放家中花炮。

  据北京市烟花办负责人介绍,元宵夜回龙观、黄寺等21个片居民密集区被列为监控重点,居民区周围当街驻守21辆消防车,动态应对意外火情。北京市消防局启动了二级战备
值勤预案,由8辆消防车组成的巡逻队将以小时为单位,沿五环沿线每小时巡逻一次。此外,烟花爆竹指挥部将于12日晚8时开通,遥控指挥全市燃放状况。街面燃放安保力量将达15万人,其中包括9000余民警。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两天时间里,昼夜都可以燃放;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4时可以燃放。所以,从正月十六也就是13日零时起,五环路以内将不再允许燃放。

  据北京市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办公室统计,今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的总进货量达到了60万箱,但出库量只有27万箱,仍有部分烟花爆竹滞留在销售摊点、市民手中,实际燃放量暂无法统计。

  自13日起,相关部门将上门陆续回收各网点存货。销售点未开箱的产品,可以向烟花爆竹销售公司原价退货。烟花爆竹保质期达三年,部分回收爆竹将“封库”,留待明年春节期间投入市场,或送至五环外各长期销售网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