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已适应新乳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记者冯昌勇易凌)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6号兽舍里,抱着一捆新鲜竹子的李果叫了声“团团!圆圆!”胖了点的赠台大熊猫16号和19号就连摔带滚地跑了过来,殷勤地望着李果和他手中的竹子。李果说,“不到半个月,这两个小家伙就已接受了它们的新乳名。”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德生12日介绍说,自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
揭晓了这对大熊猫的乳名后,中心工作人员一律用“团团”“圆圆”称呼它们,不再使用原来的昵称“小乖乖”和“黄毛丫头”。

  饲养员李果说:“刚开始这样称呼时,它们当然没有反应。我们就在每次投食时呼喊,慢慢使它们习惯。我和徐娅琳常和它们‘聊天’,于是我俩就在‘聊天’时不断地跟它们讲‘你叫团团、你叫圆圆’、‘团团(圆圆)就是你呀’之类的话。这半个月以来,它俩已开始适应新乳名了。”

  李德生说:“‘团团’和‘圆圆’现在非常健康、活泼,从1月6日国家林业局宣布将它俩赠送给台湾同胞后,到目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团团’长了2公斤,达48公斤,‘圆圆’长得更快,已有52公斤左右了,增加了4公斤。”

  “团团”和“圆圆”单独住在卧龙中国保护大

熊猫研究中心6号兽舍里,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卧室”与一个运动场相连。运动场内新搭建了木架、假山、水池等设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