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元宵比除夕还闹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27 青年时报

  温州最大烟花瀑布5分钟辉煌

  昨晚,温州乐园来了5000多名温州市民。19:50,烟花歌舞晚会开始,大型烟火配合着竹竿舞、拉丁舞、印度舞等,引来阵阵欢呼。

  晚会的焦点是高20米、宽40米的烟花瀑布。20:15,所有舞蹈突然停止,全场静寂
。两颗“流星”划过夜空,点燃了烟花瀑布,顿时,一条银色烟花瀑布像水一般喷泻而下……观众欢呼雀跃。乐园管理方介绍,这次燃放的烟花瀑布其规模为全省第一,“虽然时间不到5分钟,但买烟花就要10多万元。”

  当天下午乐园还燃放过日景烟花,日景烟花利用声音、烟雾、物件载体等来表现,如“有响花束”,会在意想不到的怪叫声中,放出漂亮花束。日景烟花属新开发的品种,在我省属首次燃放。所有烟花都出自烟花之乡湖南浏阳的烟花大师之手,耗资百万元左右,燃放过程实行全电脑控制。见习记者 甘凌峰 图文报道

  温岭特大花灯要80人“提”

  昨天一入夜,温岭市石桥头镇上王村的大花灯就亮了起来。这对由该村20多位村民用了2个多月手工制成的龙凤宝塔花灯,之前由80余人“伺候”着在田间巡游(每盏灯要24人扛,12人在四角拉绳,若干人在旁帮助),让人叹为观止。塔灯高16.38米、重1000多公斤,举世罕见。

  据了解,“迎大灯”活动在当地有300多年历史,每次在正月十四至十六持续三晚,距今最近的一次是48年前。今年元宵节前,该村几位老者凭记忆画出图案,重做了两盏龙凤大灯。

  通讯员 周学军 黄晓慧 图文报道

  泰顺4000人同吃“百家宴”

  昨天中午,一年一度的“百家宴”在泰顺县三魁镇摆了400多桌,赴宴人数有4000多人,为历年之最。随着唢呐声响起,宴庆拉开帷幕,孩童们你推我拥,年轻人穿红戴绿,老人家脸露微笑。

  三魁镇的“百家宴”有八百多年历史。每年正月十五中午,三魁镇张宅村人及附近村落的张氏族人云集张宅张氏祠堂进行宴庆。宴庆活动体现尊老、好客、和谐和祝福这一主题,族中老人、远方的客人被安排到祠堂内厅,其余的就座于大院里或大路上。近几年随着“百家宴”名声越来越大,规模也越办越大。

  通讯员 林小勇钟小波陈仲华 图文报道

  仙居农民进城龙腾虎跃

  昨天下午,仙居县农民进城,在仙居中学体育馆表演“卷地龙”节目,那些龙姿态威武,动作迅猛,博得了阵阵喝彩。此外,他们还表演“鲤鱼跳龙门”、“叠罗汉”、“跳跳马”、“花灯舞”等民间舞蹈。

  通讯员 王华斌 图文报道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