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现首个抢夺抢劫险 每次保额限高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5 国际在线

  以前在马路上遭遇飞车贼或是在公车上被人偷手机,市民大多只能自认倒霉,不过记者日前获悉,广东一家保险公司即将推出一种新保险,今后买了此险种的市民一旦遭遇“双抢”可获保险公司每次最高限额4000元的赔偿。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双抢”事件的险种。

  跨省客车“双抢”不赔

  这家财险公司新推的“户外贵重物品抢夺、抢劫保险”是以家庭为单位,保费按户收取,市民只需缴纳50元保险费,家里18岁以上的成员都有保障。一旦在家以外的其他地方,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只要是被人抢夺或抢劫,就有权索赔,不过索赔财产只限于金银首饰、手机和手提电脑。其中每一被保险人的每次赔偿限额,金银首饰和手机每次最多赔1000元,手提电脑则是2000元,累计全家一年赔偿总额不能超过3万元。而在申请赔偿时,要出示损失物品的清单、发票和立案通知单。不过据了解,这种保险本不是单一险种,而是一个“附加险种”,市民必须先购买了“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在此基础上才能投保这一“抢夺、抢劫保险”。而且,由于风险较大,在跨省长途客车上发生“双抢”的,不属于赔偿范围。

  不少人购买兴趣浓

  对于此险种的出台,许多市民都反应积极,不少人还表现出浓厚的购买兴趣。在天河某外企上班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她工作以来已被抢了好几次包,可是苦于没有专门的险种对手机等物品进行保险,每次都损失惨重,现在有了此险种她表示很赞同;而曾丢失过手提电脑的许小姐也表示,由于她的工作经常要携手提电脑出门,以前她专门咨询过保险公司,可是只有极个别保险公司有针对户内财产失窃的保险险种,却没有户外抢劫险,“如果早点有这个险种,我的手提电脑就可以获赔了”。

  不单独推出有异议

  不少市民在欣喜之余,也对抢劫险要依附于“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提出异议,希望“抢夺、抢劫保险”能够单独成为一种险种。还有市民则提出赔偿额度偏低,诸如一台手提电脑动辄上万元,但保险公司最高只赔2000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将“抢夺、抢劫险”作为附加险推出,保险公司意在降低部分风险,因为若单独推出“抢夺、抢劫险”,这部分风险将加大,保险公司的赔付压力也会加大。记者昨日针对此险种的出台采访了另外几家保险公司,他们大体对此表示谨慎观望态度,表示并无考虑在短期内推出类似险种,而“风险高”无一都是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对此类保险表现保守的主要原因。(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