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 致19人死11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7 云网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致19人死11人伤

  2月12日下午事故现场翻下的农用车已经被拖上交通事故救援车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致19人死11人伤

  工作人员在处理事故现场损伤的电线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致19人死11人伤

  从沟底仰望上去路上的围观人群显得如此渺小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致19人死11人伤

  已经收拾过的事故现场仍然一片狼籍

  

河口县发生农用车坠沟事故致19人死11人伤

  车祸中伤势较重至今仍在昏迷的患者在河口县人民医院治疗。

  农用车冲下沟30人死伤

  前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在河口县新街乡新现河一级电站旁边种香蕉的李汉本夫妇,从电站打了电话后出来,刚走到距离家门30米的路段,突然间一辆满载人的农用从326过道上冲了下来,车头载在进出电站的水泥路上,然后翻下40多米深的河沟……这起发生在河口境内的特大车祸,造成19人死亡,11人受伤。车祸发生后,河口、屏边两县县委、政府积极展开了救援。红河州、云南省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调查。

  货物撒了现场一地

  车祸现场距离河口县新街乡大约7公里左右,事发路段是一长下坡坡角的一个转弯,转弯处100多米远的地方有一条水泥路通一级电站。昨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河口交警大队找来的吊车刚将翻到沟底的农用车吊了起来放在拖车上,农用车严重变形,面目全非,几乎变成了一堆废铁。吊起的农用车上还挂着一顶乘客戴的红帽子,帽子在车上摇曳,显得异常凄惨。

  据交警测量,农用车冲下路面的路段距离水泥路面14米,距离沟底55米。事发时车辆从转弯处冲出路面,然后砸在水泥路边的土堆上,最后载下深沟。车子下落冲出路面时,将路下面几棵巴蕉树啃掉下14米高的水泥路上,巴蕉叶和碎裂在水泥路上的车窗玻璃上,布满了斑斑血迹。站在水泥路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沟底洒落着黄色的桔子和一些衣物,半坡上散落着一些桔子和乘客带去打工的农具。七八袋滚落到沟底的货物,被救援的群众捡放到路边。整个场面一边狼藉,不难想象车祸的惨烈。 车从眼前飞过 说起这起车祸,在新现河一级电站旁边种香蕉的李汉本感觉就象做了一场噩梦。

  当日晚上8点20分左右,李先生去电站打电话回屏边和平乡家里。打完电话后,夫妇俩有说有笑地出来。刚走到车祸发生的路段下面,就听到8岁的的儿子在距离他们20米远的家门口,向他们大叫。夫妇俩不知是故,以为孩子怎么了,想着尽快回到家里。刚举步,突然一辆农用车呼啸着从距离夫妇俩50厘米的空中飞下,栽在路边,然后翻了下去。被车辆带落的巴蕉树将夫妇俩带翻在,等两人爬起来,眼前的路上的躺满了人,漆黑的夜晚一片寂静。夫妇俩被眼前的一幕吓懵了,失魂落魄地跑回家中。等平静下来,才想着报警救人,这时才发觉穿在脚上的一只鞋子不见了。他在恐惧中想着跑到电站,这时知道此事的电站职工和一位跳车车逃生的乘客已经报了警。很快周围的群众、新街乡政府职工、派出所的民警、公安检查站官兵等陆续赶到现场救援,平静的山林被这起车祸打破。

  两人重伤者已经手术

  车辆冲出弯道路面,翻到路下55余米的深沟,造成1名驾驶员和16名乘客当场死,另外2名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11人受伤。受伤的11人,有3人被送到屏边县医院治疗,7名送到河口县人民医院治疗,1名轻伤者送到新街卫生院治疗后昨天就出了院。目前,住在河口县人民医7个人,2名伤势较重的乘客已经做了手术,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其余均已脱离危险。

  100余人投入救援

  在农用车从公路边冲下山的一刹那,处于求生的欲望,有人很快跳了车,跳车的人不顾自己受了伤,拼命冲向旁边一农户人家,在该农户人家的带领下,来到了事故现场何边的电站,来到电站工人蒋子能的家,求救电话就是从蒋子能的家打出去的。首先接到接到电话的是离事故现场只有7公里的河口县新街乡派出所,得知事故重大,人员伤亡惨重,乡派出所接连把电话打到了屏边县医院、河口县医院、新街乡公安边防检查站、河口县武警边防支队以及屏边县和河口县的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最重用的是赢得抢救时间”,鉴于形势紧迫、处于对生命的尊重,接到消息的有关部门火速出动。

  22时许,新街乡公安边防检查站的徐排长带领16名士兵首先感到了事故现场,按照站领导的指示,官兵们打着手电筒寻找遭遇灾难的人员,在判定伤亡情况后,先将有可能救活的人员迅速背送到安全地带。由于当时天色黑暗,事故处的地势较为陡峭,加上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橘子,可想而知,背送伤员上坡十非艰难。

  “多次因踩到橘子上或者陷入坑凹出,我和战友们一次又一次从半山坡滑落到山脚的河边上,”说到救援工作的困难,战士朱文师这样说,“救人要紧,什么样的磕磕绊绊都顾不上了,那个时候,每个战友只顾像机器一样工作,忘记了什么叫累。”24时许,检查站的17名官兵同随后赶到的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将受伤的12人送到了安全地带,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抢救。随后,屏边县和河口县的4辆救护车陆续赶到,20多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投入到抢救工作中。尽管抢救工作多么及时,还是有两名伤员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气绝身亡。

  据了解,屏边县和河口县各方面共有100余人投入到这起车祸的救援工作中,事故发生后,州政府和省政府的有关领导相继来到了河口县,对事故处理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而红河州和河口、屏边两县很快成立了事故处理指挥部,并设立了“伤员抢救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和新闻接待组。”此外,公安部督查组闻讯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并对今后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赵瑛 陈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