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公布去年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张晟楠) 卫生部今天公布了去年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428548例,死亡13263人。与04年相比,发病率上升了12.7%,死亡率上升81.92%。

  其中,甲、乙类传染病3508114例,死亡13185人,病死率为0.38%。与04年相比,发病率上升了9.77%,死亡率上升了83.31%。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
炎、痢疾;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狂犬病、艾滋病。

  丙类传染病920434例,死亡78人,病死率为0.009%。与04年相比,发病率上升了25.45%,死亡率下降了20.00%。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

  与04年相比,去年呼吸道传染病的报告发病率上升31.70%,呼吸道传染病中麻疹和肺结核报告发病率分别上升了73.52%和29.03%。肠道传染病报告发病下降12.89%,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血源及性传播疾病分别上升了6.45%和4.93%。

  去年,甲类传染病中鼠疫报告发病10例,死亡3人,发病数比去年同期少12例;霍乱报告发病973例,死亡4人,发病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98.77%。

  今年全国未发生传染病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部分传染病在局部地区发生流行或暴发,如春季安徽的流脑、浙江的麻疹暴发疫情,夏季福建、浙江的霍乱流行,夏秋季四川等地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安徽疟疾连续高发。去年10月14日,我国发生首例人禽流感病例,截止到12月31日全国累计报告人禽流感病例7例,其中死亡5例,病例分布在安徽、湖南、福建、辽宁、广西、江西六个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