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楼盘吆喝声少 专家:已告别冲动购房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与去年不管什么节日开发商都一拥而上、打折促销优惠送翻天不同,眼下情人节将至,楼市显得冷清了许多。

  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并没指望情人节能有多少客户前来看房、买房,加之他们对客户的定位并不在年轻的情侣,所以公司此次节日并没有策划任何造势活动。大行宫附近的一家楼盘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与去年“圣诞节”、“七夕情人节”相比,今年的情人节楼市显然冷清了许多。业内人士分析,其中原因除了上述开发企业讲的其产品定位不在年轻情侣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降价打折效应在逐步减弱,“一方面老百姓对降价、优惠的反应在变迟钝,另一方面由于多数人买涨不买跌,促销反而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对此,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南京楼市已经告别了冲动购房时代,开发企业在楼盘营销中应该越来越用心。与此同时,东南大学的一位专家建议开发企业不仅要在节假日时给予购房者人性关怀,在日常营销中也要注重与客户之间的感情沟通。

  “很多开发商在新年开始选择捂盘或者干脆暂时不动。”城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达了另外的观点。他说,由于宏观调控带来的形势短期内不明朗,不少房企将新楼盘上市的时间定在了下半年。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河西、城东、城中、江宁等多个板块都有一些蓄势待开的楼盘,而今年上半年这些项目可能仍然不会上市。“下半年形势如果明朗一些,我们应该会上市的。”去年在城东拿地的一家开发商如是表示。

  相关新闻:节后一周楼市“升温”

  告别春节时的低迷,节后楼市在这一周开始迅速“升温”。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从初八开始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均在100套以上,远远多过长假7天认购75套、成交9套的住宅销售总量。

  业内人士分析,节后楼市的短期膨胀,除了全市在售楼盘大多正常营业、开始促销外,春节期间部分楼盘对客户的蓄积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春节期间的一些房源认购在节后开始转成成交,而一些节假日看过房的客户也在节后开始下单。”南京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介绍,几乎每个节假日过后楼市都会呈现短期的“升温”,不过这并不能表明市场就真的有了实质性的好转。从全年来看,楼市的供大于求状况仍然较为严重,加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有大的松动,局部板块同样不可避免有涨有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