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政府政务大厅本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59 西部商报

  昨日,省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公布了2005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对完成情况较好的兰州、 白银等市州给予了奖励。同时,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与各市(州)长签订了2006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了解 到,酝酿已久的省政府政务大厅将在本月挂牌。

  执行责任书情况纳入领导考核

  去年初,省政府与14个市州签订了人口与计划生育、国土资源等六方面内容的责任书。陆浩强调,今年将进一步完 善目标责任管理兑现办法,严格奖罚。同时,把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主要内容,作为任用 奖惩干部的主要依据。

  省政府政务大厅本月挂牌

  陆浩指出,各级政府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推进社会发展和解决人民生活问题上。陆浩说,省政府政 务大厅将在本月内正式挂牌,入驻单位要选派高素质人员上岗工作,发挥窗口作用提高办理效率。要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定了就办、办就快办、办就办好,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现象。陆浩强调,要下决心改进会风、文风,在提高会议和文件质量 上下工夫。

  今年开展“责任年”活动

  在讲话中,陆浩提出要建立“责任政府”,并于今年在政府系统开展责任年活动。陆浩指出,建设责任政府,必须建 立健全行政问责制。要严格实行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完善并严格执行行政赔偿制度,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 督、侵权要赔偿”。(陈永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