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龙社区张映怀:我要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村级集体经济由30万翻了十倍,‘跳’到300万”,这是江宁区淳化街道青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映怀上任8年的收获。

  1997年,张映怀走马上任时,摆在面前的是沉甸甸的现实:青龙村是距城镇最远的山区,道路是“阴天下雨一身泥,晴天太阳一身灰”;丘陵地带种植的粮食收成微薄,农民糊口都困难;全村5家村办企业,两家处于半停状态,两家勉强维持……

  “老百姓把这副担子交给了我,我就要对他们负责。”张映怀当即决定,所有村干部不拿工资,年底领500元回家过年,剩下的钱“押”下来发展村级经济。这个决定执行了4年,但眼看着路修起来了,农民们先后盖起了楼房,村里面貌一天一个样,张映怀毫不后悔当初这个决定。青龙村到底该怎么发展?张映怀一直在琢磨。旱地多,种水稻肯定亏本,那就种茶叶;村级企业不景气,关键是没有为“凤凰”筑好巢,那就先修路,平整土地,建立标准厂房。

  刚开始,农民们对此并不买账。面对村民们的种种疑惑,张映怀作出承诺:“只要种茶叶,村里每亩补贴450元,一年不让大家看到成效,我自动下台。”

  现在,全村80%农户都种起了茶叶,一共800多亩,每亩的产值达4000多块钱,比种水稻划算多了,村民们的劲头也越来越足。眼下这个时节到青龙社区,最抢眼的就是满山遍野的茶园,在寒风中生机盎然。

  种茶叶的农民多了,茶叶销路渐渐不景气,张映怀又联系村里一个茶场,帮着培训茶叶经纪人,茶叶上市的时候,农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把茶叶卖给茶叶经纪人,再由经纪人统一把茶叶按等级包装,销售出去。

  张映怀告诉记者,去年底,他们把村里一块闲置的土地平整好,盖起了工业厂房,现在已经有两家企业入驻了,总投资在1000多万。张映怀有一个心愿,就是瞄准了已经富裕起来的彭福村:“我要让青龙的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