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多项中华文化瑰宝闪耀国家博物馆我国首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朱奕)唐宋古琴、清代升平署剧本、大型云锦织机、老式商业招幌、高山族木雕、仿宋针灸铜人、《二泉映月》原声采录设备、江永女书、贝叶经、少数民族典籍善本和各种手抄本……昨天,2000多项中华文化瑰宝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上集中亮相。

  这是我国政府举办的第一次全面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规模重要展览。
整个展览重点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新世纪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其中包括我国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研究、实施“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建立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内容。

  昨天的展览堪称一场“精神的盛宴”,大量的精彩图片以及许多难得一见的珍贵实物都盛装登场,展览还专门安排了优秀的传承人为观众做制瓷、染织、刺绣、泥塑、剪纸、年画刻印、唐卡绘制、风筝扎制、提线木偶等项目的现场表演。现场还备有多副耳机,观众可亲耳听到并体验“瞎子阿炳”当年亲自演奏的《二泉映月》。

  展览采取集体组织免费参观和零散观众低票价参观相结合的办法,全面向大众开放。凡单位和集体组织参观以及军人、未成年人和60岁以上的老年人等一律免费参观。其他零散观众,只需掏5元门票钱。展览将从本月12日持续到3月16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