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春雪绵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十二日电(记者汪金生) 农历立春以来,新疆乌鲁木齐春雪不断,一场中雪今天再次降临,让即将进入春天的乌鲁木齐重回飘雪寒冬。

  据了解,这场降雪从十一日下午开始,由于乌鲁木齐市区温度较高,起初降的是雨,伴着冷空气来临,逐渐演变成鹅毛大雪。气象部门专门发布雪灾黄色预警称,乌鲁木齐城区出现中到大雪,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御措施。

  新疆气象台消息说,前些日子,新疆乌鲁木齐市日最高气温已经达到零上二摄氏度,积压了一冬的白雪逐渐融化,似乎即将进入阳光明媚的暖春。不谙天气变化的人们还认为今年春来早,爱美的少女们已开始裙袂飘飘。由于雪量逐渐增大,市内道路没多久便重新铺上白雪,末冬的乌鲁木齐树木挂霜,大地披银的景象让市民和游人乐此不疲。

  据

中央气象台
天气预报
称,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还将有大风降雪天气,气温随之下降六到十摄氏度。

  正所谓“瑞雪兆丰年”,气象专家称,新疆立春过后连降大雪,将有助于缓解春季旱情,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