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禄口机场中心售票处:学生机票销量同比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禄口国际机场中心售票处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很多学生选择乘坐飞机出行,学生机票总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0%。

  禄口国际机场中心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机票的销售情况比往年要好,“最多的时候,每天卖出的有三分之一是学生票。”她说,今年学生机票的销售量比往年同期增长约10%,来买票的大多数是家在外地,或春节出游的大学生。

  机场安检护卫部一位工作人员说,节前和长假期间,在候机大楼随处可见背着包、提着行李的青年学生在办登机手续。初七过后,一些在异地过节的中小学生也开始陆续返家,在候机大厅问询处经常能看到带着孩子办理“无人陪伴乘机服务”手续的爷爷奶奶们。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学生之所以选择坐飞机回家、出行,主要是因为春运期间长途火车票紧俏,无法坐火车的学生只得改买机票返乡。再者,一些大学生不愿意坐慢而挤的火车,情愿多花几百块钱享受快捷舒适的飞机。三是学生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使平时“高高在上”的机票价格,不再让人“望而却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