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猪产“象” 专家称可能是返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民间传说,“象猪”能带来好运。前晚,重庆大足县邮亭农民彭路圆家的母猪就产下这么个怪东西:全身光滑无毛,鼻子如同象鼻长在头顶,耳朵也比普通猪仔大。“刚生下就有两斤六两重,是其它猪仔的两倍!”彭路圆说。

  母猪产“象”

  据彭路圆介绍,前天晚上9点左右,由于家中母猪临产,他便来到猪圈里替母猪接生。

  彭路圆发现其中一只猪长相奇怪,鼻子长长的犹如大象很像老辈人所说的“象猪”。“我赶紧将它抱起,单独放在草圈里。”“象猪”在他怀里发出“哧哧”的声音,他担心“象猪”会饿着,还特意跑到家里用牛奶喂它,连续喂了2次,“象猪”都很快地喝完,并在他的怀中慢慢睡着。

  “第3次喂牛奶时,‘象猪’就不行了。”彭路圆伤心地说,晚上12点,他拿着牛奶正准备喂“象猪”,发现它口里不断吐血,几分钟后就闭上了眼睛。

  疑是返祖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系郑小波老师认为,村民所说的“象猪”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如果是死胎,就是猪仔在未发育成熟之前某个阶段的模样。但产下活胎比较难解释,极可能是返祖现象。”他表示,出现这种现象可能跟周围的环境和饲料有关,也许是受污染产生的变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