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湖北发现200万年前古动物化石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武汉2月12日电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近日宣布,在湖北省利川市发现古动物化石群,共出土650件化石标本,初步推断其年代为200万年前。专家称,这是湖北省迄今发现的历史最悠久的古动物化石群。

  2002年1月4日,利川市海螺口村民肖文轩在自家屋后挖水池时,在距地表2米的土层中发现剑齿象牙化石,利川市文物局对这一地点进行了保护。

  2005年9月,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这一地点进行科学发掘,共出土650件化石标本。初步断定化石种类有乳齿象类、剑齿象类、犀牛类、貘类、鹿类、豪猪、熊、牛、羊等,还有一些鼠类等啮齿类小动物。

  考古项目领队冯小波博士说:“这次发掘出土了一批比较完整的动物骨架及头骨,象类的骨架化石在国内比较罕见。”

  他认为,虽然目前这一地点还没发现人类活动的痕迹,但这次古动物化石群的发现为在鄂西地区寻找古人类化石提供了线索,对研究这一地点的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