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院门口再现漏夜排队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大可不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十来个人坐在塑料矮凳上,围成一圈,嗑着瓜子;五六个人围在一块,啃着鸡翅;两个人相互依偎,披着一条毛毯……冒着严寒通宵排队报考中国美院的一幕昨天又重演了。

  昨晚8点多,中国美院滨江校区,人行道上已排起百余米长的队伍,从校门口的北环路西口开始往东延伸,每隔3米就站着一个保安维持秩序,同时,还分出了A区和B区。

  “学生今年又来排队了。”滨江保安公司保安郑德东说,下午3点半,四五十个保安就来到这里维持秩序了。

  棉被、大衣、塑料凳、热水壶成了独特的“风景”,地上也堆满了各种食物。同时,在报名现场,还有几个志愿者服务点,免费提供热水,学生坐久了,渴了、冷了,可以喝热水暖身。

  当晚要飞北京报另一个名

  千余学子中,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女孩姓王,来自福州,她腼腆地告诉记者,上午8点,她和父母一起坐飞机从福州到杭州。他们订好宾馆,吃完午饭,下午3点,父亲买张塑料凳就在美院门口等报名了。

  到晚上6点多,父亲才去吃晚饭,小王自己来顶班。小王说,她爸妈等会就过来的,整晚都要在这里排队的。

  当记者告诉她,在美院报考不需要排队的。小王坚决地摇了摇头,“我一定要排队的,否则来不及。”因为,报名结束后,当晚,小王就要和父母一同飞往北京,参加北京一所高校的美术专业考试。

  为什么非要漏夜排队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考生,他们来排队的原因各种各样:第一种情况,和小王一样,要在几座城市间赶考,直接排队报名,他们认为可节约时间。

  第二种情况,有的考生从家里乘火车或汽车,于昨天下午来到杭州,他们直接赶到现场报名,省去了住宾馆的麻烦,也节约成本。

  第三种情况,随大流。几位考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接到同学的短信,说这里有很多人排队了,所以,他们也就急匆匆赶来了,“既然来了,也就不愿意回去了”。

  此外,还有一些考生对报考情况不了解,误以为如果报名迟了报不上名,所以赶来排队。

  所有考生都能报上名

  “考生完全没有必要排队,何况,天这么冷。”一位美院老师看着队伍,不禁皱眉,他说,劝学生回去,可学生和家长听不进。

  这位老师说,去年,每位考生都顺利报名就是很好的证明。今年,美院继续采用招生专业报名系统软件现场报名,并采取了一系列优化措施,进一步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效率。

  中国美院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报名时间有4天,考生可合理安排学习与报名时间,不必赶早,更不必漏夜排队。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在杭州考点报名的总计2万人左右,第一天报名人数近万人,第二天就只有4000多人,最后一天报名只有1000多人。所以,考生可避开报考高峰期,只要在招生简章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每位考生都能报上名并参加考试。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