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山孔雀园 宰杀活孔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太残忍了!居然把活生生的孔雀宰杀后挂出来叫卖。”张先生气愤地说。前天,他在香山孔雀园看到,四只被宰杀的孔雀挂在护栏上售卖,护栏上还贴着售卖的价格:孔雀肉每斤50元,活孔雀每只700元。

  昨天,记者来到孔雀园,这里的宰杀已经停止,四只待售的孔雀已被海淀区兽医卫生监督检疫所没收。

  前天上午9时许,张先生正在香山公园游玩,在经过已经关闭多时的孔雀园时,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当时的情景简直是惨不忍睹,四只孔雀已经被褪毛,一只只地挂在护栏上。”张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褪毛的孔雀惨白惨白的,双目紧闭,没被宰杀的孔雀惊恐地走来走去,不时地发出低声的哀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孔雀园,这里的宰杀已经停止,原本张贴在护栏上的价格表已被撕去。几位好心的市民趴在圈养孔雀的护栏处,把自己带来的面包、饼干等食物投进去,饥饿的孔雀都聚过来啄食。据知情者透露,这四只孔雀是被孔雀园承包人肖某宰杀的,原因就是由于香山公园不肯与他续约,肖某一怒之下,就宰杀了孔雀。

  香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淀区兽医卫生监督检疫所在前天中午12时许赶到现场,没收了没来得及卖的孔雀,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为了防止孔雀园继续宰杀孔雀,他们已经派了四名保安分两班从早6时至晚6时看护孔雀。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蓝孔雀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由于禽流感,这些禽类都要在所属区相关防疫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现在禽流感还没解禁,不能随便处理。作者:□陈燕 黄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