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香港人对婚姻感到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30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香港2月13日电香港一项名为“港人对婚姻满意度”的调查表明,虽然香港继台湾、日本后,成为亚洲离婚率第三高的地区,但已婚人士对于婚姻的态度仍然非常正面,接近九成的受访人士对婚姻表示满意,而且绝大部分已婚人士和青少年都认同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概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该项访问了香港近400名18岁以上已婚人士的调查显示,超
过84%的受访者否认婚姻是恋爱的坟墓,也不同意结婚只是为了传宗接代,有20%的受访人士认为,婚姻是一份契约。

  报道称,对于离婚率高的问题,有关人士认为,与已婚人士未能适当地处理与配偶之间的冲突及矛盾有关,这很容易成为日后离婚的导火线,从而使社会的离婚率继续攀升。

  因此,香港社会人士建议那些准备结婚的人士应参与婚前辅导,为未来婚姻生活做好准备,增加婚姻的满意度。此外,婚后亦应继续促进感情交流,在婚姻中遇到困难时,应寻求适当的协助,例如婚姻辅导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