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城市民可用人民币投资美股市 最高年收益率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投资者不出国门,也可以用人民币投资美国股市。民生银行明天开始销售的新人民币理财产品,首次实现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的挂钩。该产品期限2年,最高年收益率5%,但起购金额需要20万元。

  年收益率最高5%

  民生银行的这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国内银行中首次实现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挂钩。据了解,该产品的收益率计算公式为本金×MIN{10%,50%×MAX[0%,(S-K)/K]},其中S为每月美国道琼斯股票收盘指数最高值的平均值,K为第一个估值日的美国道琼斯股票收盘指数。投资者在期末获取的收益与美国道琼斯指数表现挂钩。民生银行每个月取当月道琼斯股票收盘指数的最高值,在期末对24个数值取简单平均数为S。如果S大于期初美国道琼斯股票收盘指数K,则以(S-K)/K乘以50%得出数值;如果该数值大于10%,则客户获得10%的总收益;如果该数值小于10%,该数值则为客户的总收益率;如果S小于第一个估值日美国道琼斯股票收盘指数K,则客户的收益为零。

  民生银行的人士表示,尽管计算公式复杂,但投资者的本金是有保证的。如果急需资金,也可按一定比例申请质押融资。

  外汇理财早已“出国”

  与本次人民币理财首次跨出“国门”不同的是,投资者的外汇理财早已实现与境外股市的挂钩。去年8月,渣打银行推出首个挂钩海外股票指数的外汇理财产品,“钩”的是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该产品除了提供本金和1%的最低收益保障,无论上涨还是下跌,只要挂钩股指在投资年度任一时点的波动幅度达到预设标准,投资者就能拿到全年高达6%或8%的预期年收益率,3年累计预期收益回报最高24%。其后众多外资银行均在内地推出了与海外市场的股指、期货指数乃至黄金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

  今年1月初,中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也“钩”上海外股票或股指,令投资者在本金获得保证的同时,能间接投资在海外股票市场上市的优质中国股票。

  什么人适合投资美国股市?

  不是人人都适合用人民币投资分享美国的经济成长。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此次明确表示,该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客户,所以投资门槛定在了20万元。

  该行零售部首席理财师李俊峰解释说,本期产品与美国道琼斯股票指数挂钩,计算公式比较复杂,决定了客户必须具有较多的金融资产,以达到“分散投资”和“个人金融资产保持一定流动性”等目标。持有一两万元的普通客户则可以去购买国债和固定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中行的专家也表示,该行挂钩海外股票的外汇理财产品,主要适合看好在港上市的大型中国企业前景、风险承受能力中等,但追求高收益回报机会的市民。

  据了解,因为产品的技术含量较高,银行在销售时也颇为谨慎,必须由参加过产品培训并由总分行授权的理财经理向客户充分解释说明产品的情况,在“产品合约”签字确认后,方可在柜台办理签约手续,以确保每位市民都能明白自己的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