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与民工平行出行 春运最后一波压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客运部门的预料中,今天开始南京的铁路、公路客运迎来春运最后一波学生流和民工流高峰。由于今年部分民工提前出行,而出行的学生基本都是购买卧铺票,虽然两股客流叠加,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售票“告急”的局面已不再有。

  今天上午9:00,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购票队伍,同时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今明两天的票情,并特别提醒“每个窗口都出售学生票”。
记者发现,南方城市的车票都非常宽松,特别是沪宁线基本是随买随走。站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售票大厅里的人明显比前两天多了五成多。“学生流”主要是指到达南京站的学生旅客,而从南京站坐车到外地上学的学生只有4万人左右,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沈阳等地,再加上学生都买卧铺和软座,而民工只对硬座“情有独钟”,只要能走即使无座也行。因此,两股客流是“平行出行”,各个方向的车票都比较宽松。

  10:00,记者来到南京长途汽车总站,14个售票窗口全部在售票,由于购票的人不是特别多,每个窗口前都零星的排着三四名旅客。车站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民工出行都比较“理性”,不少人从正月初三、初四就出来了,南下的民工基本已经全部走掉。因此与节前相比,民工流不是特别集中,而学生流则主要是从省内其他城市回南京的,车站基本没有什么售票压力。(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