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民声快递(06-02-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也要给瓶装液化气用户补贴

  市民黄鹭霞、苏先生:全球石油天然气价格猛涨,我市瓶装液化气价格明显上涨,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尤其是大部分低收入者、低保户、下岗职工、失地农户,大多数使
用液化气,没有市财政补贴。希望能把液化气售价按民用和商用分开,商用完全实行市场价,随行就市。民用的实行限量供应,市财政给予同管道煤气一样标准的补贴。同时希望加快岛内与岛外的管道燃气建设步伐。

  希望住房补贴随行就市

  黄先生:目前,我市实施的住房货币化补贴按月发放政策仍按基数2500元/平方米计算,这是1999年厦门商品房平均价格,现在商品房已经涨到每平方米五六千元了,这种计算方式真不合理。市政府能否每年根据当年的商品房平均价,确定下一年度住房货币化补贴计算基数?这样比较贴近实际。

  关心退休老工人的文娱生活

  市民郑德发:后江埭、美仁宫、厦港及杏林等老工业厂比较集中的地方,企业改制后,拆除了原有的文化娱乐设施,只补贴社区60元/人作为活动经费。过去有些娱乐设施建在宿舍区,现在也无人管理、修缮。建议社区关心退休老工人的文娱生活;老企业中的一些专家更应该得到关怀。

  市容考评要微服私访

  彭少峰:我市已有一整套长效的市容考评制度。为了确保“创卫”成果和创建文明活动的长年开展,应建立市容卫生考评“微服私访”制度,不通知基层,到街巷片区参观访问和考察;深入街道调研,随机向居民、行人询问调查市情民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