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孙传芝建议:吸引台湾农民来厦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厦门应借鉴台湾发展‘精致农业’的模式和经验,选址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引种珍稀水果、高档花卉及特种蔬菜等高附加值的农作物,建设一批观光果园或精致农业示范园。”在11日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孙传芝的观点引人注目。

  孙传芝是厦门市农业科学研究与推广中心副主任,长期致力于农业科技的推广应用。

  他说,台湾农业生产在很多方面都具有先进性,在资金、管理经验方面有优势,尤其是在品种选育及实用技术的示范、推广方面具有很高的水平。厦门和台湾南部地理位置、气候、农业生产条件等基本一致,并且两地在农业合作交流方面有相当长的历史,吸引台湾农民来厦创业是完全可行的。

  据了解,多年来,已有不少台湾农民陆续来厦创业,在花卉栽培种植、养殖等领域都有涉及。但是,这些台湾农民在厦门的事业规模都不大,分布零散,对厦门农业的提升效果有限。

  孙传芝说,我市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农村郊游渐成时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农业已成为厦门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现有的十几个观光果场,设施较简单、档次较低、规模较小,对游客的吸引力有限。如果能吸引台湾农民来厦创业,引进台湾观光农业的运作模式、管理经验和资金,三到五年内建成几个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以上的生态观光园,我市的观光农业就真正能上水平、上档次。

  记者 徐雁宁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