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台湾近六成民众曾遇性骚扰 女性为男性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岛内“性骚扰防治法”已上路,据人力银行调查发现,尽管有88%的上班族表示听过这个法案,却仅只有12%了解该法的规范事项和内容。而调查也发现,当询问受访上班族是否曾碰过性骚扰事件时,回答有的高达近60%,其中又以女性较多。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人力银行的调查中,当询问上班族是否曾经碰过性骚扰事件上,调查结果发现,回答有的占57.83%、没有的占42.07%,显示有将近六成上班族都有被性骚
扰的不愉快经验。而以性别交叉分析来看,男生占23.71%、女生占71.91%,显示出女生被性骚扰的比例是男生的3.03倍。

  至于上班族曾遇过什么样的性骚扰事件?在可复选的情况下,有意碰触占65.10%、言语(开黄腔、暗示性或暧昧话语)占61.46%、暴露身体或不雅动作占29.69%,而遭受到性骚扰的地方以大众运输工具(公车、火车、捷运等)最多,占33.85%,其次是办公室占28.65%,路上则占23.44%。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发现,性骚扰自己的对象通常以陌生人最多,占58.33%,其次是上司主管,占17.71%,再来是同事占17.19%,显示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为最容易性骚扰异性的最危险对象。而面对性骚扰时,上班族会有何反应?很生气占60.42%、不以为意占14.06%、很难过/很害怕的占9.90%。

  此外,调查也发现,当面对性骚扰事件时,会刻意闪躲的占69.79%,其次是当场口头警告占30.21%,再来是告知亲友或同事请他人沟通,占27.08%,不过仅有18.75%会选择当场发怒指责对方。至于何种行为可算是性骚扰事件?在复选情况下,强吻或拥抱最多,占72.59%,暴露身体或做不雅动作占59.34%,有意碰触则占59.34%。

  在问到“性骚扰防治法”是否可有效吓阻性骚扰事件?认为可以的上班族占60.84%、不可以的占39.16%。至于岛内出台“性骚扰防治法”有何优点?调查指出,保护女性占62.35%、对两性更加尊重占61.45%、可让大家更谨言慎行占45.7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