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给茶水钱整死你 5车霸旧车市场恐吓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16 云网

  

不给茶水钱整死你5车霸旧车市场恐吓买家
强行购买二手车 不卖就收“茶水费”

  嚣张耍无赖被民警当场拿下

  本报热线4100000消息 昨日上午,家住昆明市小板桥的张先生与朋友一起开车到昆明市前卫镇旧车交易市场去卖车,令买卖双方没有想到的是,却遭受5个车贩子的恐吓,并公
开向购车者索要“茶水钱”。记者采访时,车贩还围攻记者扬言报复。6民警接案后迅速出击,当场将欺行霸市的一名女车贩扭送进了前卫派出所。

  5“车霸”强买二手车

  据张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点多钟,他和一个朋友将自己的一辆长安面包车开到前卫镇旧车交易市场去出售,刚到这里,就过来几个男女询问是否卖车。当得到答复后,还没等他们停下车,就有5个男女就拉开车门跳上他的车,乱麻麻地与张先生讨价还价起来。

  在几个车贩的要求下,张先生准备将车开到官庄下村商谈交易,从宣威到昆明来买二手车的柴先生,也跟随他们来到交易地点。张先生打算1万元卖车,柴先生愿意出价8800元,张先生愿意以这一价格成交,但却遭到了阻拦。张先生事后说:“当时我要价1万元,但那些车贩只给7000元,其他来买车的人都被他们恐吓走了。”他们还对柴先生说:“说我抢他们生意,并要求车主不能卖给我,否则车主和我都走不出市场,还要我们的好看。”

  张先生和柴先生认为,他们的这种行为完全是强买强卖行为,他们就是欺行霸市的“车霸”。

  强行索要“茶水钱”

  就这样,5个车贩子恐吓着张先生一直赖在车上,阻止双方交易。张先生看着这种阵势,怕出意外准备开车回家,他们又打电话叫来十多个男子堵在附近路口。5车贩开始恐吓柴先生说:“要买也可以,你抢了我们生意,必须给我们每人200元的‘茶水钱’。”

  “哪有这种道理?光天化日的不是抢人吗?”为“茶水费”一事,柴先生与几个车贩吵了起来。柴先生拗不过他们,被几个车贩围住讨要“茶水钱”,并扬言说:“我们黑道白道都玩,不给茶水钱就整死你!”面对这种情况,车主张先生也是没办法,车又卖不成,走又走不了,就这样被白白耗了一小时。无奈,他只好请别人拨打晚报热线进行反映。

  众“车霸”围攻记者

  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现场采访,见到两男3女5个车贩还将车主和买车人围堵在面包车周围。在记者采访时,几个男女还口口声声说:“关记者屁事,谁要你们多管闲事了,小心整死你!”当摄影记者拍照时,几个车贩又一起围攻,并蛮横地质问记者:“他们不给茶水钱,还有理了?”当记者说买卖是自愿的,索要“茶水钱”是违法的时候,几个妇女还振振有辞地说:“抢我们生意就得给,这是我们的行规。”并打电话叫“救兵”。

  于是,记者报案后与前卫派出所设立在旧车交易市场附近的治安亭里的民警取得了联系,说明采访情况希望得到警察的支援。之后,6名警察火速出动,当警察赶到路口时,几个车贩接到同伙透风后,顿时四处逃窜,才将记者解围。

  一女子被抓进派出所

  民警将一个来不及逃跑的女“车霸”当场逮住,面对警察的讯问,这个女车贩还百般狡辩,并多次打电话向同伙求助,在逃跑时又被警察当场按住。之后,警车将女车贩带到派出所进行处理。

  在前卫派出所里,面对警察的讯问,女车贩交代她姓李,25岁,是会泽人,一直在旧车交易市场贩卖车辆。当摄影记者将拍到的照片调出来给办案人员辨认时,一名民警指着一张照片说:“这些人胆子太大了,我开警车路过时,他们还问卖不卖警车。”

  据介绍,在前卫旧车交易市场附近游荡的车贩大概有40多人,经常会利用各种手段对买卖者进行坑蒙拐骗,一直以来是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目前,警方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夏体雷/文 王宇衡/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