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个小时100多条短信 “短信攻势”劫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条信息摁麻警察手指

  辽宁今天消息据今天《辽沈晚报》报道:七个小时100多条短信,让警察程贵宝的手指头都有些僵硬麻木了,疑犯终于答应见面。本溪平山公安分局东明派出所利用犯罪嫌疑人所抢手机发动“短信攻势”,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心理较量,终于锁定疑犯吴某,将其一举擒获。

  2月6日晚6时许,东明派出所接到报案:被害人张女士下班回家走到三楼缓步台时,遭遇一名20多岁的男子持刀抢劫,拎包被抢走,内有现金1600元、手机一部、钥匙、存折、身份证等。所长王明军让值班探长程贵宝尝试给被害人的手机打电话。

  被害人的手机没有关机!这让程探长感到兴奋。他想,虽然疑犯不接听电话,但年纪不大,一定会收发短信,如能通过短信和其取得联系,说不定可以确定其位置。于是,他马上以被害人的身份向疑犯发条信息:“钱我不要了,只要把钥匙和化妆品给我就行。”见对方没反应,他又发了一条:“你把我吓坏了,看你年纪不大,只要把钥匙还给我,保证今后不再犯罪,我不会报案的。”这次,疑犯真的回了短信:“对不起,把你吓着了。”

  程贵宝一看,“有门儿!”他继续以被害人的身份与犯罪嫌疑人用短信交流,两人越聊越近,对方从抢得的身份证上知道自己比张女士小三个月后,把称呼改成了“姐姐”,答应把钥匙等还给“张女士”,并向“张女士”索要手机充电器、银行卡密码。为打消疑犯戒心,程贵宝告诉对方:可把充电器送给他。

  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在互发了100多条短信后,疑犯终于和张女士通话,双方约定半小时后见面,对方还钥匙,张女士把手机充电器送给对方。凌晨3时许,疑犯被程贵宝抓获。经审讯,疑犯吴某自2005年以来,疑犯采取跟踪单身女性,在楼梯缓步台上用尖刀胁迫的手段,抢劫作案八起,涉案金额1万多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