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涌动博爱情 今年筹得善款4009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中山讯与时俱进喜迎新岁,携爱同行情暖香山。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建设文明中山、和谐中山为宗旨的“中山市2006年慈善万人行”昨天起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为慈善万人行题词———“中山涌动博爱情,年年慈善万人行”。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雷于蓝参加了起步典礼。

  从1988年开始,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已经走过19个春秋,市红十字会和24个镇区共
筹集资金4.2亿元人民币,为红十字会的救灾、救助、救护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经济保障。仅去年,市、镇红十字会就投入使用万人行捐款1000多万元,帮助了11100多户困难家庭。

  雷于蓝认为,中山的慈善万人行,是中山人民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伟大创举,已经成为中山文化的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一定的影响:“万人行不仅展示了新时期中山人‘博爱、创新、包容、和谐’的精神和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可喜成就,更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人道博爱的精神。”

  据统计,2006年慈善万人行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义演、义卖和义捐等活动,共筹得善款4009万多元。(潘林)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