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德质检基地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具、家电、涂料和机械在顺德即可完成国家级检测

  本报佛山讯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系统获悉一个喜讯———自本月5日始,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德基地进入试运行阶段,仅过了一天,第一份食品检验报告即告“新鲜出炉”。目前,该基地的实验室部分设备已经安装、调制完毕,开始正常运作。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质量检测“航母”开始从顺德启航。

  业内人士指出,这个集中了家具、家电、涂料和机械四个产品项目的国家级检测与认证基地建成后,将大大方便佛山和广东企业相关产品的检测与认证,同时也将有力地促进家电、家具、涂料化工、机械制造等佛山相关支柱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顺德质检基地规划总建筑面积将超过5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的是第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包括综合服务楼、国家家具及材料检验中心、家电与电器检验中心三栋大楼,目前基地融合了产品检验、产品认证、验货服务、标准研究、新品开发等诸多功能。其中,家具检测中心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拥有全国最先进力学实验室,中心可以对家具成品和各类家具材料产品进行力学、理化和环保等全方位的检测,其技术水平已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另外,过去比较薄弱的食品检验中心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的直接关怀下进行了大力的建设投入,按照最完善功能配置的生物安全实验室、无菌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同时基地即将建成转基因食品测试实验室,将成为广东省食品检测行业的领头羊。

  顺德基地还将有德国、意大利、英国等著名认证机构进驻,为所需企业开展国际认证。质检中心的升级及与国际认证机构的合作,将使顺德出口产品实现国内出证,企业花费的时间和费用只需以前的1/3。(刘正红何亚明)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